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卫生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共管寄生虫病所协议

  7月3日,卫生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定《卫生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在沪卫生部管理单位补充协议》。卫生部部长陈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共建共管在沪卫生部管理单位补充协议》明确了卫生部和上海市政府将寄生虫病所的发展建设纳入国家和上海市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特别是卫生、科技、教育等发展规划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计划,对寄生虫病所的重点学科和基本建设项目实行“共同规划、共同论证、共同投入和共同推进”。


    “十二五”规划期间,卫生部和上海市共同筹建“中国热带病防治研究中心”;共同支持寄生虫病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支持寄生虫病所参与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建设,为上海市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提高上海市公共卫生能力,扩大服务范围,并将寄生虫病所的应急队伍纳入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上海市公共卫生安全服务。


    部市合作共建寄生虫病所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该单位的防治和研究水平,使之成为亚洲一流并具有国际影响的专业防治与研究机构,更好地服务上海、服务全国,并在全球热带病防治研究领域和援非医疗卫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推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的整体提升,使上海市公共卫生相关工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