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访问寄生虫病所

 应卫生部邀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Micheal O’Leary博士一行6人在于2011年7月15日下午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访问。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上海市卫生局沈远东副局长、王磐石副巡视员、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等领导就进一步发挥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冯富珍总干事等先后参观了寄生虫病所的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和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她对寄生虫病所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疟疾、丝虫病和血吸虫病合作中心”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寄生虫病所要立足于上海,服务于中国,贡献于全球,并作了“希望世卫寄生虫病合作中心继续努力,发挥全球领军作用”的题词。


    陈冯富珍总干事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卫生局和寄生虫病所的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国的优势资源、服务于全球卫生事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利用中国的优势资源在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开展公共卫生援助和慢病控制项目等提出具体的建议:一是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加强研究如何控制和消除被忽视热带病的问题。二是中国专家要走向全球,一定要对非洲的不同区域开展认真细致地热带病疾病负担与国际资源的分析,确定可消除热带病的防治工作目标与项目,这样可通过争取不同的国际资源,推动中国专家走向全球公共卫生领域。三是对寄生虫病所拟建的中国热带病防治研究中心表示赞同,希望这一中心今后在全球公共卫生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她希望我国有关专家充分利用世卫组织的资源,结合自身的优势,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提供给世卫组织,从而促进世卫组织合作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于慢病防控工作,陈冯富珍总干事建议要向全球最先进的健康城市纽约学习,使上海等大城市加快健康城市建设步伐,不断走向全球。她希望进一步加强宣传,鼓励政府多部门共同参与慢病的防治工作,并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共同努力,使慢病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