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吴秀萍,副教授

吴秀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第十三届国际旋毛虫会议(2011年)秘书长;现为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委员、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理事、吉林省人兽共患病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会员。
主要从事食源性旋毛虫及华支睾吸虫病的分子生物学及免疫学诊断的研究工作,特别在免疫学诊断抗原基因的分离和鉴定基础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在旋毛虫研究领域国际上率先分离鉴定出4个不同发育时期高丰度强反应原性抗原基因,基于基因表达产物所构建的诊断与检验试剂盒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所使用抗原存在诊断盲区的世界性难题,相关成果获国际发明专利(2011美国US7993860和2010欧盟EP1987351),并于2014年荣获吉林省科技一等奖。主持申请基金课题8项(国际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博士后基金1项,其他5项),作为主要任务完成人参与基金课题近20项;先后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SCI论文42篇),主编及参编学术著作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