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胡薇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胡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兼职研究员,寄生虫功能基因组研究与应用课题组组长。
    自2000年起,一直致力于血吸虫病原生物学及其应用研究,是我国最早从事血吸虫转录组、蛋白组和基因组研究的学者之一。胡薇课题组已将建立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技术平台推广应用于包括棘球绦虫、巴贝虫等重要寄生虫的诊断、疫苗和药物靶点的发现和研究。她负责承担了传染病重大专项、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研3项)等多项课题;在Nature Genetics、Nature,PloS Pathogen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近40篇,总影响因子近200,论文共被引超过1022次;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5项(第一发明人4项);2007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二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