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主任Matshidiso Moeti女士一行访问寄生虫病所

2016年3月25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主任Matshidiso Rebecca Moeti 女士一行访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随同来访的还有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卫生系统和服务司司长Delanyo Yao Tsidi Dovlo、区域主任办公室主任Emil Jones Asamoah-Odei、被忽视热带病项目协调员Adiele Nkasiobi Onyeze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公室代表Bernhard Schwartlander、项目官员李小红等。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疟疾室周水森主任、血吸虫病室许静副主任和重点实验室陈军虎副主任参加了会谈。
周晓农所长介绍了中国疟疾、血吸虫病、丝虫病等热带病的防控策略和现状,并介绍了寄生虫病所参与中非合作热带病防控和全球卫生的进展。Moeti女士对中国在热带病领域控制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寄生虫病所在坦桑尼亚开展的疟疾防治试点项目令其印象深刻。Moeti女生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将积极支持寄生虫病所在非洲开展热带病控制工作。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施贺德表示,寄生虫病所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不仅积极开展研究,同时还开展了诸多现场防治工作,本次非洲区域主任来访对寄生虫病所今后开展中非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应借此机会积极推进中非合作。会上,各方约定今后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办公室、区域办公室和总部三个层级的协调,通过邮件和电话会议定期联络,将合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后,周晓农所长陪同Moeti主任一行参观了标本馆和实验室,并与被忽视热带病项目协调员Adiele Nkasiobi Onyeze就在非洲开展血吸虫病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