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栏目
专家介绍
学术成果
仪器设备
学习园地
重要学术专题
重要学术专题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学术专题

寄生虫病所博士后Mohamed Habib博士在埃及受到刘延东副总理接见

2016年3月28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博士后Mohamed Habib博士参加了埃及教育科技部和我国科技部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举行的高层座谈会,作为“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埃方科研人员的3名代表之一,受到正在埃及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接见。刘延东副总理对加强中埃科技合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密切中埃科技人文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开辟更广渠道。二要加强创新战略对接,在科技创新政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加强理念借鉴和经验分享,进一步增强两国科技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加强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鼓励两国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密切合作,围绕重点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互惠,造福两国人民。
“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是“中非科技伙伴计划”重要内容之一。在“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支持下,埃及西奥多.比尔哈兹研究所Mohamed Habib博士在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科研工作。在寄生虫病所周晓农研究员的指导下和各级疾控中心的配合下,Mohamed Habib博士掌握了曼氏血吸虫病中间宿主藁杆双脐螺在广东省的大致分布范围,对藁杆双脐螺的形态结构、解剖结构、分子遗传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描述,提高了自身科研防治能力,促进了中埃科技创新合作和两国友好。